等等的小透明

【凡等】时间煮雨(学生凡×老师等)

梦里浮生看落花:

食用说明:lo主已入凡等大队!详情请看前几个po!这篇短文是 @_茶城 的生贺,但目前还没写完,伪苏哩体,欢迎举报!


1.


   五月中旬的天气很闷热,气压很低,半空中乌黑的云层中像是蓄满了雨水,随时都可以倾泻而下。高中校园里的放学铃声在五点准时响起,本来还想讲一道题目的陈老师立刻合上了书本。


“好了,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陈老师放下了数学书温柔地说,“大家明天见。”


“陈老师明天见!”


学生们恭恭敬敬地和陈老师告别后,就火急火燎地冲出教室往食堂飞奔去,毕竟上了一个下午的课,中午的那些东西早就消化得一干二净,正在长个子长身体的孩子们怎么受得了。


陈老师看着孩子们都走得差不多才开始整理自己的教案,整理一下杂乱的讲台,顺便捡起刚才被自己写的用力而写断了的粉笔。


“老师,我来吧。”


陈老师才蹲下去想捡起地上那些花花绿绿的粉笔头,自己眼前的粉笔头,就被高个子的男生拿着扫帚扫走了。他的声音低沉而带有磁性,舒服极了,吴亦凡真是个好孩子,陈老师这样想。


2.


大雨如期而来,没过多久干燥的水泥地面就被雨点打湿,陈老师本来好好的心情都被这一场雨给破坏殆尽。陈老师想他以后真的是不能再相信天气预报了,说好的万里无云呢!所以没有雨具的陈老师只好无奈地等在走廊下,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,已经五点半了。


“老师,你也回家吗?”


“咦?吴亦凡同学?”


吴亦凡背着书包出现在了陈老师的背后,陈老师热切地和对方打招呼,他眼尖地发现对方手里拿着伞,却不知道自己和他是不是同路。


“一起走吧。”


“诶?”陈老师愣了愣,对方这么慷慨,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

只见吴亦凡伸出手指着阴沉的天空,他说:“你看,雨还要下很久。”


3.


没有任何悬念,陈老师就是和吴亦凡同学一起回家了。


不过尽管吴亦凡带了伞,但到底是两个男人,挤在一把伞下有些勉强,即使在陈老师眼里吴亦凡还是个正在发育的孩子。


陈老师想帮忙撑着伞,却被吴亦凡给拒绝了,理由是“老师你比我矮。”说完还长臂一伸,将自己的数学老师整个儿都搂在了怀里。


陈老师顿时两耳冒烟,红晕一下从脖子弥漫到了发根(?)。他本来还想挣扎两下以示自己是个男人,但是想起偶像剧里那些娇滴滴的女主,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,其实两个男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


有了这样一个心理暗示,陈老师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一个老师被自己学生搂着的现实。


于是吴亦凡牵起自己的唇角浅浅笑了笑,将搂着陈老师的手臂的力量加大了一点,对着陈老师说:“老师,我们跑起来吧。”


“喂!”


还没来得及反应,身体就被带着前倾,脚步也不得不跟上,雨下得很大,地上都有了积水,他们迈着整齐的脚步在水塘里踩出整齐的水花。吴亦凡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陈老师,两个人跑出了学校,跑到了离学校最近的公交车站,才收起了伞。


吴亦凡背对着陈老师将伞上的雨水抖落干净,并肩站在陈老师的身旁。陈老师脸上的红晕还没有完全褪去,被淋湿了的刘海软软地贴在额头上,脸上还挂着几滴雨水,他长长的睫毛忽闪了两下,真是好看的不得了。吴亦凡微微低头痴痴地看着陈老师,而对方的耳朵又有更加红的趋势。  


4.


雨依旧在下,打在遮阳板上发出了钝响,吴亦凡注视的目光越来越炽热,陈老师有些局促地抓紧了斜挎的包带,硬生生扯出了一个话题问道:“吴亦凡同学,有没有数学上的……”


“老师小心!”


陈老师那个生硬的话题还没有完全开启,就被吴亦凡一个转身压在了车站的广告框上,他的视线被男孩子挡住,连汽车飞快开过溅起巨大水花的声响都没有听到,被桎梏的人抬起了眼,对上了对方的从未离开过的炽热眼神,他扯出了一抹微笑,手却将包带抓得更紧了。


吴亦凡看着陈老师那副小心翼翼的小神情,心里像是在被小鹿乱挠,只见对方抿着红润的嘴唇,眉头微蹙有些紧张,吴亦凡就这样将对方困在双臂之间,慢慢低下了头。


陈老师的后背紧紧贴着塑料墙壁,心跳的声音逐渐加大,直到“扑通扑通”的声响回响在耳边,他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害羞,紧张。


“叮咚~”公交车及时到站。


陈老师猛地推开了眼前依旧困着自己的人:“吴亦凡同学,我们……上车吧。”


“好。”吴亦凡拿起刚才丢掉的伞,先行走了上去。


随后陈老师也走了上去,主动掏出了两个硬币阻止了对方想要掏硬币的动作。


“我自己来好了。”他说。


车上的人很多,吴亦凡很难转身,只好背对着陈老师,他浅色T恤上的水迹很明显,这时陈老师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了刚刚吴亦凡说得那句小心,他是在保护自己不被水花溅到。


“谢谢。”陈老师的下巴搁在对方瘦削的肩膀上轻声说,他歪过头想看一眼对方的神情却什么也没有发现,只是冷着一张脸。


吴亦凡待身后人不再看自己便抬起手掩嘴笑了笑,在陈老师视线无法看到的地方对着一群路人笑出了整齐的牙齿,像个傻子一样。


5.


时间过得很快,就像是撕日历一样,刷刷刷数十页纸就被撕了下来,高考的日子也很快就到了眼前。自那次一起搭公交车回去以后,陈老师就格外在意吴亦凡,原本吴亦凡的成绩就很好,他曾经也夸奖过他,更有在一起讨论题目的经历,但是这一次却有些不同。


因为高考还只剩下十来天,全班或者说全校的氛围都很紧张,试卷不再发了,课上只有老师在拎知识点,数学课也是如此。原本大家看着老师就是出于尊重,只是这半个月来,吴亦凡看着陈老师的眼神总是会让陈老师心跳加速,脸变得通通红。


好几次他上完了课,脸红还没有退去就回了办公室,同一办公室的苏老师就问他说:“陈老师,你脸怎么这么红?发烧了?”


陈老师摸了摸自己的脸,果然比以往热好多,他心里一惊,连回答都没回答就埋头批改起了作业。可是不管陈老师怎么认真,心思还是不能集中,他一边批作业一边想着吴亦凡上课时候看着自己的眼神,心脏再一次扑通扑通乱地跳了起来,连手都抖得要命,一下子批错了好几本。


陈老师有些烦躁地扔下了笔,他转过看着后面一桌的苏老师,犹豫着要不要问,就这样趴在了椅背上,还是苏老师先反应过来。


“陈老师,怎么了?脸还是很红啊……”


“我没事啦。”陈老师摆摆手,最后还是咬了咬牙问,“苏老师,你平时脸红心跳的时候是为什么啊?”


“啊~陈老师是谈恋爱了吧?”苏老师双手衬着下巴笑着说,“这种问题不是只有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才问得出来?”


陈老师听了之后猛地转过身坐直了身子,他从还没有批过的作业本中拿了一本,放在眼前,本子上的名字让他连呼吸都不敢多一下。


竟然是吴亦凡的。


重要的话写在最后:欢迎加入我们凡等大队:129306758一起来玩哦~感谢所有看完的天使们!Mua~

评论

热度(55)